close

 

 

 

 

這兩天看了一本書

其實也沒全看完

只是先翻了我目前最迫切想知道的part而以

 

裡面提到

如果當事人情緒正在興頭上

那麼不管是恐懼.興奮.期待.或者是所謂盲目的等待

這些情緒都會影響到當下抽到的牌

進而影響準確度

所以書裡面是建議過個兩三天

先讓對方的情緒平復下來

再用一個比較平緩一點客觀一點的情緒來問問題

這樣子抽出來的牌相對上準確率會更高

 

只是...

就我自己來說

既然已經是"恐懼"了

不管過了多久

對那件事情的恐懼還是不會變淡呀

縱然過了一兩天  在沒有想起來的情況下  情緒當然就是pass過了

但  問問題一定會想著問題咩

就是想著你的問題再來抽牌呀

但在想著問題的同時

我的情緒又會被翻起來

這樣抽出來的牌  還會準嗎= =?

 

 

我覺得需要時間來判定....

因為那個TIME還沒到呀!!

我還不知道結果到底是怎麼樣...

 

 

 

 

 

 


 

 

另外說

 

風格問題

 

我是有初步的想過一些

走商的人難免講求數字  講求優.缺點 強弱勢的問題

我本來就很擅於分析這個

所以我有想過要用SWOT分析法

這樣的優點是   是我自己的風格沒錯!   決定權還是在對方身上  自己只是個分析者的角色

不過缺點也是  決定權問題

bella有提到 有些客人就是要你幫他做決定

應該說是  暗示他"哪個比較好"  "怎麼做比較好"

我也有遇到這種人啦

不過   我都把他丟到鬼打牆那一區裡面

因為我只是分析問題情勢  並沒有給一個how to do的方向

就變成對方過沒多久就跑來問   阿 這樣做對ㄇ?  那樣做對ㄇ? 接下來我該怎麼做?

間隔不過1.2週

= ="

 

我自己的想法是

"決定"是要自己做的!!!  

以前聽過一件事情  影響我很大  所以我一直覺得這是我的界線  我不能跨過去!

我也跨不過去!

 

就是 有一個年輕人受傷了   老一輩的當然就很熱心

特別是老一輩的鄰居  當剛開始都沒看到成效的時候

鄰居就跳出來說  阿哪個哪個醫生很厲害呀 什麼什麼的

 要帶他去看什麼看什麼 

吃什麼補藥之類的 還有喬骨頭啦  OOXX 諸如此類的

結果最後這個年輕人因為家人聽信鄰居的話  錯失最佳治療時間點

最後好像是半身不遂吧

雖然說人家鄰居不是什麼壞人  也不是壞心故意的

但當下聽到這個事情的時候

老師也說   決定是自己做的  不要讓別人幫你做決定  也不要替別人做決定

因為後果都不是你承受得起的

自己做的決定要為自己負責!

不要讓別人主導你的人生  最後失敗了誰要負責?

也不要讓你去插手別人的人生  最後你要背起責任嗎?

 

就是這問題

我一直覺得  占卜師是人不是神

只能就牌面告訴對方

如果說牌面上很明顯有答案出現的

那OK  我就照牌面說  這不是問題

但如果牌面上沒有答案出現呢?

如果牌面上的顯示是模糊的

如果牌面上是說   需依當事人自己做決定時

那對方如果又一直要求你告訴他個什麼結果

告訴他"怎麼做"

那.........我該怎麼自處呢?

 

我一直覺得如果牌面上沒講的

而占卜師明示or暗示當事人  "怎麼做"

這樣好像...是害了對方而不是一開始那種想幫助人的理念

 

 

這問題

好大

我覺得我一時半刻可能都還想不出來....

我覺得我需要一個"導師"來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