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蘿蔔洗蘿蔔

 

↑就是這句廣告詞  讓我開始想吃蘿蔔絲餅

XDDD  真是個貪吃鬼

 

趁著昨天沒課的時間

我媽又剛好放假

那就來吧~~~

開工了

(雖然過程中發生了.....)

 

DSCN0060.jpg

做剩下一點點的麵糰!!

麵團是最困難的部分了

因為....我跟麵粉不熟阿=0="

做的是燙麵麵糰

使用中筋麵粉+熱水+冷水→10:5:2的比例

但是...我必須說

網路上的食譜騙人

=  =" 我依照那個比例來做   卻發現  水加太多了

麵團變成麵糊了...會黏手

剛剛我用了"燙麵麵糰"搜尋才發現  原來  冷水是要"酌量"加入

你覺得不夠再加  夠了就不用加了!!

DSCN0061.jpg

這是包在裡面的內線

有蘿蔔絲+絞肉+香菇絲+紅油蔥末

先把蘿蔔刨絲+鹽去水分

這時候就可以先炒絞肉

把絞肉香菇絲紅油蔥末丟進去炒一炒最後才放蘿蔔絲拌一拌

我加了鹽.胡椒粒還有一點醬油調味胡椒粒

 

最後就是考驗門外漢的地方啦

把料包進去麵糰裡面

><"

超難的啦  因為我的麵糰會黏手

一整個就好考驗我......

不過

DSCN0063.jpg

還好最後很完美!!

好吃歐

但....我媽切這樣 我覺得是錯的= ="

因為內餡有湯汁阿

切一切 湯汁都流掉了

(因為  我媽急著試吃  XDD  這樣最快涼  最不會燙口)

 

 

 

 

嗯嗯 以上就降!

下台一鞠躬

我媽說 我弟放假還要再做一次

孰不知...到底是誰做的阿

= =" 他只負責煎熟而已   意思是叫我要負責囉一口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