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5點開始備菜

(好吧 老實說 其實我偷懶了  本來打算四點半開工的

但還是拖到5點了  哈)

結果煮到7點拉~~~  = 0="

再複習一下菜單

昨天ㄉ晚餐有:炒高麗菜+麻婆豆腐+鳳梨蝦球+蒸蛋+香菇雞肉湯

(本來是預計做濃湯蒸蛋拉 但是我媽布要那種化學做的東西 所以就沒濃湯了 也不知道該叫啥所以叫蒸蛋就好!

原本的香菇金針雞肉湯也因為我家沒金針了  所以自動消去金針這一項  哈)

 

 

放上昨天開動前偷拍下的照片給大家看看

(實在是餓到不行了  所以那照片看起來  不怎麼"秀色可餐"@@?)

 

 

炒高麗菜.JPG

↑炒高麗菜   

 

最早完成的一道菜  以往都是我們家最有銷的一道菜

沒想到昨天反而是剩最多的菜

根據我弟夾菜的反應   是因為其他三道搶了它的風采

所以他就沒銷路了   而且因為最早完成也冷掉了

算是因為冷掉而可惜的一道菜

 

<<這個的食譜就不PO了.....我家常上餐桌的一道菜>>

 

 

 

麻婆豆腐.JPG  

↑麻婆豆腐

 

好像是我第一次在家裡煮這道菜的樣子

印象中還記得上次本來要煮 但是發現我家ㄉ豆瓣醬都過期了

不敢拿來用  所以整個放棄掉  哈

不過依照我媽的說法  他說豆瓣醬那種東西本來就是發酵的  過期了也沒關係

驚....不過我還是不敢用   哈哈 所以特地去買新的回來煮

這道菜跟以往煮的經驗不太一樣

因為用新鍋子煮而且是用平底鍋發現了一些小撇步

(之前都是用炒鍋  昨天做這道菜的時候 炒鍋拿去蒸蛋用了)

 

<<這道菜我用了

50元的絞肉

一塊嫩豆腐 (我媽說技術不好ㄉ還是用硬豆腐好 比較不會爛掉

依照圖片看起來豆腐好像很多 其實不多 ....

我比較喜歡吃豆腐  所以記著    下次用2塊豆腐)

1包10元的豆瓣醬

材料大概就上面這些八

因為我怕會太鹹了  所以絞肉我就沒醃漬過

直接下鍋炒   半熟後加豆瓣醬跟一些醬油還有一點水下去悶

大概醬就完成了八 還蠻簡單的一道菜

只是拌的時候  由外往內翻  不管料堆在哪個角落 都不要用煎匙直接去把它撥平

這樣豆腐會破掉  通通由外往內翻  嫩豆腐比較不會因為煎匙翻動的關係而爛掉>>

 

 

鳳梨蝦球.JPG

↑鳳梨蝦球

 

這個做法我是按照型男大主廚教的食譜做的

這邊的做法是把配料跟蝦球一起炒

不過也有另一種做法  是把鳳梨擺盤 蝦球擺中間  (我不喜歡那樣 感覺不好吃的樣子)

我選擇是將兩個一起炒

一般的做法是把蝦仁醃漬完拿去炸 不過因為我們家用油不多如果用炸會很浪費

所以我就用多一點點點的油用炒的!炒完覺得.....用炸的好像比較好一點  哈哈哈.....

 

<<

材料:

蝦仁一斤(我們家才3ㄍ人 而且其實不太會吃蝦仁海鮮這東西所以可以改成半斤會更好)

鳳梨少許(也是我們家的怪習慣  拿來煮的鳳梨基本上沒啥人會吃...剛好前天吃的水果是鳳梨

剩下一點點  就拿來切一切做這道菜了  不過一般食譜是教人用半顆鳳梨OR一個鳳梨罐頭)

青椒一顆(也是因為人少的關係 所以買小顆的!)

紅蘿蔔少許(只是配色用的)

 

做法:

先將蝦仁開背把那條沙筋去掉(反正就背上黑黑那條)

+鹽巴.太白粉.半顆蛋白.米酒醃漬(昨天看食譜上面沒說要用米酒

不過因為我昨天跑錯間買了買到冷凍的蝦仁  煮完覺得有點海味有點重  所以還是覺得+點米酒比較好)

接下來起油鍋 把蝦仁炸到上色  再撈起來備用

(不過我昨天是用炒的  吃的時候是覺得沒差了)

接著切一點薑片爆香把配料通通丟下去

8分熟以後+了少許的鹽還有糖跟水 再把蝦仁丟進去一起悶  熟了就上菜

(昨天ㄉ糖是加了滿滿一小匙  可以減為8分就差不多了)

>>

 

蒸蛋.JPG

↑蒸蛋

 

歐歐~~昨天處理最久的一道菜....

右下角有一醜醜的缺口  那個就是我已經挖來吃了  哈哈哈

挖了兩口才發現  ㄚ我的照片還沒照的說  >ˇ<"

本來是打算做濃湯蒸蛋結果後來變成不知知名的蒸蛋法  哈

不過還是附上我昨天ㄉ做法還有濃湯蒸蛋(請見文章最後)的做法....

 

 

<<

材料:

鮮奶400ml

高湯441ml(就是外面賣的那種罐頭裝的高湯罐一罐)

火腿(上次煮濃湯剩的)

玉米(這個也是家裡有的材料)

香菇碎(香菇剁碎就對了!)

蛋(昨天用了3顆+醃漬蝦仁剩下的那顆蛋黃 不過煮起來還是有點水水的  下次可以用5科全蛋試試)

 

做法:

把高湯跟蛋+再一起打散以後再把其他材料通通一起加進去就OK了

拿去蒸  水滾後再用小火蒸個10分鐘就OK

可以擺個筷子留個縫隙讓蛋的表面光滑

不過別像我.....昨天用新鍋子  鍋蓋上面已經有流透氣孔了

我還插一支筷子在那邊留縫隙

後來還是把筷子拿掉

結果一蒸總共20分鐘才好@口@"

 

>>

 

 

 

香菇雞肉湯.JPG

↑香菇雞湯

 

燈光+油光  根本看不到裡面的料咩

我還把料撈起來照的說  哈哈哈(覺得這個動作還蠻白癡的)

結果  扣掉高麗菜  這道湯  因為三個人吃到撐  完全沒有動到阿~~~~ 28.gif

 

怎麼會這樣哩

真是太嚇人了....

不過我有喝了一口   恩  雖然看不到料(實際上也沒啥料)但是還是不錯的  哈哈

<<做法也就不PO了  反正就是水+雞肉+香菇 丟一丟煮熟就對了>>

 

 

 

 

以上就是昨天的菜...

我弟胃口整個大開  超傻眼的  我煮2.5量杯的飯

我才吃一碗  它可以嗑到剩下一碗的量27.gif

太嚇人了.....

大概就降了  用新鍋子煮  還是有些地方不太習慣...

因為要在那邊一直一直一直擦ㄚ.....= ="

擦到我都累了

 

 

 

 

 

 

 

 

附上濃湯蒸蛋的食譜(有照片歐)

http://tw.myblog.yahoo.com/jw!joH62XaLGRq35ejVITtgGfk-/article?mid=22389

 

食材:
康寶濃湯1包(雞蓉玉米口味)、雞蛋2顆、乾香菇3朵(切碎)、牛奶

做法:
1.濃湯蒸蛋:取一湯碗,打入雞蛋,再倒進熱水2大湯匙、牛奶2湯匙、放入半包濃湯粉拌勻,最後放入香菇碎,放進微波爐以中火微波5分鐘取出即可。

小叮嚀:
1.用微波爐蒸蛋可以加上保鮮膜,維持蛋的濕滑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