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好

我是小白

在大約2年前(我大三那一年)踏入了占卜這條路

雖然一開始接觸的是偉特塔羅.....

10命運之輪X.jpg      

但2266的到現在還是沒能78張牌全學完 目前正在努力中

莫名其妙 現在最愛的占卜法竟然是如恩石

DSCN0171.jpg  

 

雖然無法說自己是個專業的占卜師

(或許在"專業"的定義上我一直無法做到吧..但我盡力做到我努力的部分)

這段時間以來   雖然沒有累積出驚人的人數

但起碼也有數十人的占卜經歷

終於.....在上個禮拜2011/3/28決定我要開始收費的占卜之路

感覺上好像是想賺錢的意思

但......不得不說 我這剛踏入門檻的占卜師也有自己的想法也有我自己對占卜的尊重

 

 

 

首先必須先說的是..........................

 

占卜師沒有養小鬼!!!!!!!  36.gif

 

這是我聽到最誇張的說法

有人認為算塔羅牌占卜這些活動就是有養小鬼在抽牌所以打死都不會來占卜  = ="  31.gif  

(好吧 我得承認 上面這個我激動了點><"  回歸正傳)

 

沒接觸過的人一開始都對這東西半信半疑要不就覺得占卜師是神甚麼都知道

1.占卜師不是神  21.gif  

占卜師也是人!!!不是抽了牌問卜者就擺出一副:歐~ 你說阿 我看你怎麼說 的態度來應付了事

占卜師的工作是因應問卜者提出的問題/狀況 針對這些情況對照抽出來的牌來解釋牌意

並不是問卜者只說我想問家庭/感情/事業  接下來甚麼都不說了=  ="  這樣是無法針對問題來解釋牌意的!!

 

2.請尊重彼此54.gif  

過去以不收費的方式徵求占卜練習的機會,藉此磨練自己的能力

但這樣子也引來了某些只是"想試試看"的人

約了時間要占卜結果到了也只是撐著頭說....阿 我想想看要算甚麼才好

或者是想要算一些天方夜譚的事情  例如 我會不會中樂透之類的....

也許問卜者只是覺得我就提出問題就沒事了

但是占卜師必須全神貫注的了解狀況才能準確的依照問卜者的問題解釋最切合的牌意

不管是問卜者以隨便的態度提出問題或者是占卜師不盡力扮演好自己的腳色都是對彼此的不尊重

我想在占卜師做好自己的責任時,問卜者也能相對的尊重自己/尊重自己提出來的問題

 

3.收費問題27.gif   

在我剛提出收費時也遇到了一波反對的聲浪,就想談個友情價之類的

雖然目前還沒有把占卜師當作正業   收費問題不是不能談

但人總是需要付出才懂得珍惜的生物

如果大家都想凹個折扣的可能本來算1題 現在能夠算2-3題

是不是會在問題的選擇上降低標準許多

(可能這時候就多了許多不必要的問題  純粹只是想湊到題數 滿足貪小便宜的心態呢?!)

相對上在前面講的第2點就會有嚴重的衝突

所以......我還是必須說

 

不好意思   我 要開始收費了  32.gif  (我承認..這圖有點欠揍 哈哈)

請大家互相尊重   76.gif

這些不好聽的話講在前面

希望能減少後面大家占卜上一些不好的問題產生

謝謝大家

1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