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字我終於找好了

現在有兩號候選人 等待大家的票選

1)amber   安柏,古法語,琥珀。令人聯想到高恌,氣質優雅的紅髮女孩,聰敏,性感,堅強又傲慢。

2)yvette   依耶芙特 法國 射手或弓箭手。人們形容YVETTE是美麗的金發法國女子-懂得人情事故,既聰明又友善,只是有點傲慢。

 

發音網站:http://www2.research.att.com/~ttsweb/tts/demo.php

這個網站在下面輸入你要它發音的字  按speak他就會發音了

然後你可以選擇 口音 看你想要聽哪種口音的發音  都可以選擇

 

以上兩個名字  歡迎大家來幫我想想 幫我投票

 

 

 

 

------------------------------碎碎念的開始-----------------------------------------

 

 

再找英文名字的過程中

我看到一篇文章

有一位台灣女生到國外去遊學  他也是沒有英文名字

當老師問他的名字時  他回說沒有英文名字

對於外國人 他們不懂 為啥會"沒有名字"

所以最後他還是用他原本台灣唯一的名字

但  其實很多音他們習慣的語言沒有  所以會不好發音

(為了讓他們迅速記得&會念名字  大家通常都會取一個"英文名字")

看了那位女生PO的那個故事

我就用了我的名字   音譯YUN FU 跑去讓上面那個網站發音

但是我發現.................

尬低  我要是跟人家說我叫YUN FU 

搞到最後一定又會重演"叫誰阿"這個事件

YUN 發起來一點也不  ㄩㄣˊ

竟然是一種像是  ㄧㄤˋ 的音

大傻眼=0="

所以乾脆就取英文名字好了= ="

amber一開始的想法是阿白從這邊來的

yvette則是從YUN FU的想法開始演變的

只不過  為啥這兩個名字都有隱含"傲慢"之意壓@@?

讓我大傻眼了一下

 

然後另說....

我去找英文名字的時候

發現好多從日文名字偷偷變成英文名字的名字ㄟ

(好繞口令fu)

特別是Y開頭  好多名字的來源都是日本

中文倒是比較少(未來會變多嗎???)

但是還是讓我發現到YUN這個字了  原來這個自外國人已經可以接受他是個NAME了壓@@!!

但是他的發音還是讓我不敢苟同........

(忽然想到   羅馬拼音  適用上面那個系統嗎= =?

因為YUN這個是羅馬拼音ㄟ......值得沉思)

 

 

 

 

---------------------------&----------------------------------

 

 

---------------------------餘震------------------------------

 

 

我快受不了大有感餘震了

一整天下來根本就是精神虐待

我瘋狂的再思考 

他會不會變大?

變大的話 我要不要逃?

逃?  逃到哪邊去才安全?

餘震   真是個快要讓我想罵e04的一種東西

搖到我想跟他說    阿摩是在"ㄑㄧㄜˋ"蝦毀的阿

●ㄑㄧㄜˋ  搖 台語發音  

原諒我是用ㄑㄧㄜˋ 而不是用"一ㄜˊ"

●一ㄜˊ 搖 台語發音

因為......

我深刻的覺得  他根本就是在ㄑㄧㄜˋ泡沫紅茶咩

像把地面上的所有人事物動物通通放在泡沫紅差杯裡面ㄑㄧㄜˋ

真是的  = ="

 

 

 

 

 

---------------------------國軍online-------------------------------

 

剛剛1分鐘前 我弟打電話回來

今天是D2

(怎麼我也在數饅頭了=0=?

不過聽說現在是吃糙米飯啦  那不就該改成數米粒@@?)

聽他的聲音很累的fu

是很累還是不習慣?

原來我們一家子都很愛哭

明明自己也出去過一年

明明去國軍online又不是沒人照顧

但是莫名的  還是會捨不得 心疼

等待                          313放假!

 

 

 

 

 

-----------------------------------PS------------------------------------

 

------------------------地震正確躲避方法-----------------------------

↑LINK

 

國人 從 小 到 大,在防震演習中,老師總是叫學生躲在課桌下,

道格得知這點後,很 焦急地 一 再 呼 籲:不要躲在桌子、床舖下,而是要以比桌、床高度為低的姿勢,躲在 桌子床 舖 的 旁 邊

 

↑  very important!

 

全文+圖片解說 詳見→http://www.cogsh.tp.edu.tw/wangsw/teacher/life_skill_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