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覺得

我當初一定是瘋了

不然我怎麼可能會排出這種時間表

昨天台南考照  今天高雄考  下周台南繼續考

感覺上沒啥  但是....

上禮拜接到消息說周五高雄面試

上禮拜確定下周2高統小考(農曆生日)

周四保險報告(國曆生日)

=  ="  感覺起來就是瘋了........

生日都在考試   然後這禮拜都在奔波

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奔波啥的ˊˋ

好啦 回歸正傳

面試心得來先~

 

 

那天接到面試通知說2.30到高雄參加面試

預計花費3個小時

所以我就很.....天才(?!)的  買了1.45到高雄的自強

+6.01回新營的自強

怎麼知道

我搭到高雄再轉捷運到會場的時候

2.20   提早10分鐘(我一直以為的提早"好"時間=  =

叔不知.........我報到的時候  會場裡已經黑壓壓的一片了)

至於那黑壓壓   不是人爆滿

而是................大家都是襯衫外套窄裙的黑色套裝樣式

讓我大驚嚇....(我就穿一件襯衫+西裝褲而已ㄟ= =)

到了以後

先讓我們確認履歷的內容有沒有錯誤

然後填一份性向測驗

接下來有一個3分鐘的反應力測驗

(大約有2X題  EX 題目是12345 那就請在答案裡找出完全相反排列的   so 答案是54321)

我沒寫完...........估計大家應該都沒寫完

而且還很心機的.....背面印很淡  還好我習慣性的就往後翻  不然可能就好笑了= =

(說不定人家一點也不心機....哈哈><")

接下來是20分鐘的(基本金融常識+一點點智力測驗+計算邏輯測驗)綜合測驗

除了這些測驗還有職缺介紹

以及公司的一些架構介紹

以上都處理完了以後.........就開始"放牛吃草"(?!)

ㄆ  不是啦

接下來就依照報到順序去面試

一次叫6個人去  但是   面試是3對3

所以基本上.............

輪到我面試完出來   踏出大樓門口   手錶顯示....5.30  (PS  我提早10分鐘到 我還排到22號勒)

剛好再搭車回去接6.01的車

接下來就是眾所期待的面試了!

去面試之前我找了很多.......小撇步

但    老實說   緊張之下  下意識動作  你確定你會做出那些"right things"嗎?

是人資部經理帶我們進去面試室的

他就小小的一間房間(跟電視上演的完全不一樣= =)

小小的房間 小小的圓桌  所以大家會有點擠得靠在一起

(可能因為我們面試的地點是他們VIP專戶的樓層吧 

那一樓層的所有裝潢設備都很.........

會讓人放鬆啦!)

接著  因為是3對3

還是一樣   會先請你自我介紹

(桌上有放著各面試官的名字還有職務)

他是讓我們選擇看誰要先自我介紹

跟我一起進去的

第一位自我介紹的是一位私立大學的學姐(ㄆ     就不透露是哪間了..  南部還蠻有名的)

他一開始就拿出三封推薦信給面試官

(阿勒 嚇的我當場傻了...  變的一點也不緊張  又開始不由自主的在那邊研究了= =")

然後就開始)(*&^%$#@#^&*(_)(*%$#@#$%)(*&^%$#&@#$()

中間他說道一段   他說他對外文很有興趣

接下來就開始是.....djdjoweikkyghvz;djvmiwypqtygnmsahfrih;ldjkfjwoe

= =" (我又傻了   ^2)

ㄜ.........   知道上面那是啥意思吧   = ="(外文之意)

因為面試官請我們介紹我們的學經歷

所以基本上大家介紹的也就只有在過去學校經歷&校外打工實習之類的經驗

接下來NO.2就是我!

雖然面試官叫我們介紹學經歷

(但我準備的..................

我是先有去爬文.問老師  結論就是

自我介紹  要說(簡言之  就是濃縮版的自傳)

家有誰  過去 現在 未來的經歷展望  &為啥想進入貴公司....)

我就介紹  我是誰  &學經歷 &為啥想進入貴公司&未來展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把人家想問的都先說完了

最後...........我沒被問到啥問題的說= ="

只有被問到  之前有再他們旗下的證券實習<但現在轉手了>

如果他們要回來招攬我的話  我會願意回去嗎?

還有就是 我選擇的職缺志願大部分都是台北的

我在台北那邊有親戚ㄇ?→這個我是覺得我沒有發揮到  =  =後來我才比較冷靜的想了下

其實這個還有可以發揮的地方 .....)

 NO.3 是一位研究所畢業的學姐

(這我就真的不知道是啥學校了  請別問我= =)

他也是大概介紹了一下哪裡畢業&過去經歷

(在這時候  我又傻了^3   應該說是震驚  12.gif 登ㄌㄥ......

就只有我是科大的  一口一")

基本上.............

主考官一定會問

為啥你想進他們公司!

請你想出各種理由   把牽強的說成不牽強

把感性的說成理性的   把30%的吸引放大成70%的 (ㄜ 最後這ㄍ  是讓你自己打從心裡  認為

我就是非進貴公司不可!!!  越讓自己相信  越能夠說出讓人相信的原因  )

&  主考官問這個問題的時候

NO.3的研究所學姐他說 因為貴公司的核心價值跟他的理念相近!

各位...........既然你敢提到"核心價值"  請你要有所準備  = =

因為 主考官馬上就回問他  他們的核心價值是哪些!

你可不要自己搬石頭來砸自己=  =

(我在這邊唯一逃過一劫的就是因為....我曾經在他們集團下的證券業實習過

有接觸過   那種感覺就變得很讓人信服=  ="  所以就都沒問我這問題)

在這部分真的要有十萬分的準備

(最好的方法就是去找一個討厭你的人  愛跟妳唱反調的人

去介紹給他聽  他會無所不用其極的去挑你  話語理的漏洞 

因為就我在那邊聽的感覺.....其實  +-還是有些漏洞   ><"  大驚 是多有經驗阿  在這邊對人家批評指教的= =")

基本上他們會問你的問題

都是你自己提出來的!

為什麼會這麼說哩

因為..................

人家又不認識你= ="   叫你自我介紹

他們就從自我介紹裡面  找出他們想了解的地方  (有時候是你自動跳過的小細節

有時候是你自己根本沒注意到的漏洞.....哼哼     就看你的準備啦! 決定你的表現!)

面試就大概是降

看你提到啥  他們就問啥

然後外加最重要的...........為什麼想進入他們公司!

在這邊又有很多可以發揮的問題了=  =(漏洞都是從這邊出來的!)

最後   他們問完了以後  就會丟出一個也是必問的問題

那.....你對我們公司有什麼其他想知道的部分 (有什麼問題)嗎?

基本上大家都會.....搖頭= ="

但根據我的小撇步結論就是   請找問題來問!

表示你的重視!

但是......你重視的部分  可別跟那天我聽肉包轉述的某位不知名人是一樣

= =  他問主考官說   請問你們的餐費是刷卡還是給現金= =

通常你會有問題想問的部分  表是你特別重視這邊

可別前面表現不錯  然後後面問問題這邊  跌了一個大跤阿!!

在這部分另外兩位學姊都沒有問題

我就選了我想知道的"其中"一個問題來提問

因為 面試前我去該公司的網站上了解過

在一開始直缺介紹的時候  也有介紹過該公司的在職進修

但我覺得那資訊還不夠滿足我

所以我問的問題是   我想要了解貴公司在國外在職進修的部分!  就麻煩面試官說明一下

(我會問這問題也是因為那個5年大計畫啦

因為  追根究柢我是要往外跑的

但是該公司目前在海外好像還沒有其他大動作ㄟ

我總不可能跑去問人家說....ㄟ都 請問為啥你們沒有在海外.......................   = =" )

以上大概就這樣吧

 

自我檢討的部分...

我是覺得

自我介紹那邊我中途我有晃了一下神

一口一"  大無言ㄟ  明明是介紹我自己 我還能恍神= ="

就那3句話沒表現好

還有後來離開才想到可以多發揮的部分

另外就是............

前面敘述中聽另外兩位學姐表現中可以注意的地方

大概就降吧

 

總而言之就是事前做好萬分準備

然後現場表現就是.....放鬆 表現自己!(PS 好的那一面= =")

 

 

 

------------------------------------------以上面試---------------------------------------

 -----------------------------------------以上碎碎念--------------------------------------

 

 

 

 

我就說我不要了=  =

我不明白為啥你還那麼堅持

反正(在我感覺)那個是你想要的

又不是我想要的

=   =

 

 

 

 

& I know...........

I still love you

雖然我知道只是迷戀

但是

那是目標

雖然我看到那數字

都覺得是天方夜談

但是

我還是想努力

雖然...........

(還要繼續雖然但是下去嗎= =?)

 

 

 

以上  就降

我好累

我完全不想要去整理

煩阿.............................................

不要叫我好ㄇ

我覺得我根本就快變殘廢了= =

膝蓋殘+肩頰骨殘

下周斯給就:<1>早起拿鑰匙= =" + 阿財大觀園!<2>高統/理規答案公布<3>應該是體檢 在不去是要啥時<4>保險<6>信託

&  那我車險哩?=  =啥時才可以去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