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碗蒸(一)
所需材料:
蛋 ... 6個
溫水 ... 3杯
熱水 ... 11/2杯
A 料
魚板 ... 1塊
香菇 ... 6朵
銀杏 ... 12顆(或黃帝豆)
碗豆夾 ... 12片
B 料
鹽 ... 2茶匙
酒 ... 1茶匙
薑汁 ... 1茶匙

作法步驟:
1.香菇用水泡軟,去蒂切絲;魚板切薄片;碗豆夾洗淨,放入耐熱袋中,袋口結起(不要太緊),以100%電力煮1分鐘,取出泡冷水,並去二端備用。
2.蛋打散,置於大碗中,加入B料和溫水,拌勻後過濾,注入模型至8分滿.
3.散一隔板的蒸鍋,沿鍋邊注入熱水,放入模型,加蓋,每個以60%電力蒸3分鐘(依蒸鍋容量大小,決家蒸的數是和時間,2 個蒸6分鐘,2個蒸9分鐘……),散出,將A料平分成6份,放入蒸蛋中,再置於蒸鍋內,加蓋,每個再以60%電力蒸2分鐘(2個蒸4分鐘,3個蒸6分鐘……)即可。






茶碗蒸(二)
所需材料:
蛋 ... 2個
香菇 ... 2朵
蝦仁 ... 4隻
蛤仔 ... 2個
豌豆 ... 少許
調味料
鹽 ... 1/2小匙
麻油 ... 少許

作法步驟:
1.香菇泡發備用。蛋加鹽及水 1杯打成稀蛋汁,分盛在兩只小碗(或一個大的深盤)內,放進微波爐內,用中微波加熱 5分鐘,至蛋汁凝固。若用隔水蒸的方式,須用小火蒸 12分鐘。
2.再將其他材料放在蒸蛋上,用中微波加熱 2分鐘,淋上麻油即可。若用隔水蒸則需 5分鐘。

備註:
蛋汁先加熱至凝固,再放入其他材料,可避免所有材料都沉在蛋汁內,比較美觀。








-------------------------------------------------------------


燒燒燒燒.....


呼呼呼


>0<"


被燙到ㄌ


吃到被燙到

>~<"






現在要來說以上食譜ㄉ修改嚕


首先 我是按照上面食譜ㄉ教法下去做ㄉ

可是做起來不夠甜

所以

清水請換成高湯

降味道會比較夠

然後

我是覺ㄉ 料ㄉ話
 
我不喜歡通通都鋪在上面

雖然很漂亮

可是 要吃ㄉ話 吃到最後面就只有蛋沒有料ㄌ

所以

把重量重ㄉ會沉下去ㄉ料先放入蛋汁裡面

(香菇會浮起來歐)

我放ㄉ料是  魚板 香菇 還有肉片

肉片是一定會沉下去ㄉ 魚板可以放在中間  至於香菇咩 我是放整朵ㄉ(小朵) 所以會浮起來


降排起來雖然淡ㄉ表面不會很漂亮 可是不館吃到上中下


都有料可以吃 我覺ㄉ這樣是最好ㄉ!



下次再來做改良版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