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遭輾 15名路過駕駛見死不救




一名基隆商工的余姓夜校生,在上個月27日,被對向的小貨車輾斃,肇事者逃離現場,途中經過的15台的機汽車駕駛竟然完全視若無睹,見死不救,加速 離去,直到一名楊姓駕駛把自己的自小客車轉向90度,阻擋對向來車,橫擋在車道中央,才能避免倒地的騎士遭到再度被輾壓!

監視器畫面清楚拍 下,因為一台大型貨櫃車擋住了騎士的視線,因此有一名機 車騎士被撞倒,人躺在大馬路上,機車飛到另外一邊的人行道上,機車騎士倒臥在血泊中,但是路過的機車汽車騎士卻視若無睹,還有路人停在旁邊看戲。

一 路上有一台Taxi經過,2、3、4、5…至少15台的汽機車經過,但卻沒有人停下來查看男子的傷勢,更沒有人打電話救護車,甚至還加速開走。基隆市交通 隊交安組員警:「被撞倒在現場。」

等到1分鐘過後,才有一台好心的小客車突然90度轉彎,橫躺在大馬路中央,擋住其他來車,避免已經被輾過 的騎士再度被輾過,並把受傷的男子送醫。基隆市交通隊交安組員警:「看到前面有事故的話,就趕快提醒後面來車,不要產生二度追撞的情形。」

這 起車禍發生在上個月的27日,一名基隆商工的余姓夜校生,當時他從光明路騎往八堵的方向要回家,但他經過光明路與自治街十字路口時,看到一輛由鄧姓駕駛開 著的小貨車正要從對向左轉,余姓機車騎士煞車不及,滑倒在地,整個人滑到小貨車的左前輪車子底部,頭部當場被輾過。

基隆市交通隊交安組員 警:「視野死角的關係,小貨車左轉彎,沒有注意到對向機車,因而發生這樣的撞擊。」

肇事的駕駛逃走,之後經過的來車卻不把人命當一回事,加 速離開車禍現場,一台台的車輛行駛而過,而搶救余姓男子性命的關鍵時機,也跟著流逝,儘管最後有一台好心的楊駕駛用車擋來車,幫忙叫救護車,但余姓男子還 是傷重不治。

 

 

這是2010年5月7日的新聞

新聞事件是發生在上個月的27號

昨天

我在上學途中  也在學校後門"耳"睹了一場車禍

(因為我在神遊...只聽到的叭....碰碰碰的聲音  等到我回神 抬頭 機車已經摔在地上了)

後面的轎車繞過他 往前繼續開去....

整個從火車站往學校前進的學生們都在看

還好 

後來那位騎士爬起來了  沒什麼傷  把車牽起來 東西撿一撿....

昨天才經歷這一件事情

接著馬上就看著這條新聞

老實說   我有想過

如果當下   真的是嚴重的車禍

我會停下來  打119嗎????

還是會傻住 然後快走?

 

我不知道............

在腦海中重播了這一幕幕畫面

但是   最後是一片黑!

因為  我連我有沒有把握停下來打119幫忙都不確定

我想....

人生中的各種經歷都是需要學習的

就如同在學校 被訓練成  所謂的"德智體群美"

或者是現在的"智智智智智"!

又或者是 小時後最基本的  分享 幫助 請、謝謝、對不起......這些零碎的事情

通通都是需要經過學習的

等你把這些東西輸入進大腦裡面

然後在偶然的機會  當下反應"做"出來了

才表示你學會了

縱然在人生中  一路被教育成 "幫助"別人的人

但  我遇到這種事情還是  "絲毫沒有把握做對"

..............

...........

 

 

我想說的是

"人生"

是需要學習的

不管是幫助別人 還是 受別人幫助

請你把你認為好的事情 對的事情

輸入你的大腦內  訓練自己

讓自己變成一位  自己想成為的人!

然後....

在事情發生的時候

做出"對的事情" 幫助別人  也幫助自己!

 

 

 

 

 

 

 

【今遇感言】人生......是需要學習的!

 

 

勉勵自己也勉勵大家

希望在未來的某一天 需要自己出力的時候  能夠在正確的時間做出對的事情

幫助別人 也受別人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